斯塔克工业实习生Coco

在贾尼坑爬不出来的咸鱼

小李捧着小金人w:

Happy birthday, Robert Downey Jr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华灯初上,觥筹交错。霓虹光影中,衣香鬓影间,最耀眼的中心永远是他。
       而我也注定为他而沉沦。

       他仿佛我见过的异地的日出日落,可无一比得上他瞳孔里那一抹甜蜜的棕褐色。日出时,在大地上森林与高山都被笼罩在蜜色光泽之中,他眼里流淌的似蜜酒,醇香而甜腻,浸着天边的一抹懵懂,为一团五彩云朵平添几分鲜艳。日落时,落日的余晖燃烧最后的光芒,卷积着仅存的希望坠入远处的海面。

      在我第一次见到那张脸是在杂志上。潋潋滟滟的月光告诉我,他早就出现在我童年缥缈的梦中,辗转在脑海里不起眼的一瞥里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仿佛我见过的千般的月亮,如鎏金的满月,如冰屑苍白的寒月,宛如雏天鹅绒毛的新月。

        炎热迷离的午后的宁静,炎炎烈日之下万物被催眠平息。他仿佛一只不安的知了,在树干上不知疲倦地鸣叫着,趋于平静的命运不属于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Mediocrity is my biggest fear.”(平庸是我最大的恐惧)
        他到过谷底,登过巅峰。俯瞰RDJ的人生,仿佛一场豪赌,在最后他没有成为赢家,而是主宰了赌局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度奥斯卡颁奖礼上光鲜亮丽,也曾独自度过无数个独自的夜晚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离了家,又忘了旧路。
        1999年,他以吸毒罪被判处进关押着杀人狂的监狱,这只是他与法律碰撞擦出火花的开端。直到2005年,他的人生仿佛才回到正轨,但是曾经倾倒众生的青春已消失殆尽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钢铁侠——Tony Stark的出现,仿佛上帝一般,让他赢回了曾经失去的一切,包括金钱与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 他见过大海。平静如止,蓝如绸缎。海水透过水银,闪耀着矢车菊色的亮蓝。
        他听过风声。刺耳的尖锐穿过耳膜,自南极凛冽地吹过来,声嘶力竭地怒号,仿佛的孩童迷失了归家的路。
        他享受过日光。温润如奶,顺揉如丝的和熙映在他焦糖色的瞳孔中如猫眼石般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 亲爱的唐尼啊,我们总会编造无数个理由来掩盖你的老去,可事实总是在那里。像是想要挽留一捧沙粒,紧握在手中却流逝于指缝。时光随着你的眼线滑落,在眼角留下痕迹。总是似有似无地提醒着我们,时光荏苒而不留,每一个冬暑与我们来说都再珍贵不过。
        一曲悠扬终了时,陪伴,是你能付与我们,最美的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4.4    木青

评论

热度(8)